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讲堂 >> 先锋展示 >> 内容
正青春:市级机关“疫”线突击队员风采
发布日期:2022-05-05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8日,市级机关第一批40名青年突击队员进驻核酸检测基地配合开展检测工作。他们毅然而去,悄然而回,14天的默默坚守里,是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使命担当,是他们组织有召唤我必起行之的大局观念,是他们“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真情表达。

 

余希辰:作为首批青年突击队队长,市人大机关青年党员余希辰与40余名市级机关青年党员一道,坚守核酸检测青龙基地样本分拣一线。面对样本量大、时间紧迫的现实困难,他带领大家优化分拣录入操作流程,妥善协调基地工作排班,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累计完成60余万管样本录入工作。他主动了解队员生活需求,协调驻地酒店提供力所能及服务帮助;主动发现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的关于规范志愿者工作操作流程等多项建议得到采纳。

 

 

李衡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正在基层挂职锻炼的他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报名参加青龙城市检测基地实训工作。在这里,他与其他队员们一起认真做好核酸检测的前置工作,把从各地转运过来的样本整齐排列、扫码入库。面对高峰时期每日6万管的检测量,他没有畏难情绪,认真对待每一份经手的样本,分拣、扫描、核验,每天抬臂扫码上千次,每一步都严谨细致、一丝不苟,虽然工作间开着空调,但每天工作结束后,防护服内棉衣被汗水浸透已是常态。正是这种认真负责的态度,他实现了整个工作期间零差错

 


赵华楠:作为一名转业老兵和党校新兵,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青年突击队,多次请缨参加抗疫志愿服务。427日,前一天刚参加完军转干部培训班,就赶到青龙城市检测基地参加核酸检测相关工作。刚到基地就遇到了经开区等地突发全员核酸的紧急情况,送检量激增,上岗就是大战。作为80后军转干部,他和其他90后、95后队员一起参与标本录入等工作,顾不上吃饭休息,团结互助,一丝不苟,充分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在抗疫岗位上度过了五四青年节,以青春风采向建团100周年献礼!



刘同焰市发改委重大办科员,名90后年轻干部,自从入职以来工作积极,担当实干。疫情期间,刘同焰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市级机关青年突击队,先后参与钟楼区荷花池街道、居住地所在社区、青龙核酸检测基地等相关志愿服务工作在青龙基地封闭实训期间,完成安排任务后,还积极协调推进重大项目复工复产,展现了发改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陈明:人社局青年党员陈明,由于基地实行24小时三班倒,作息不规律,在闭环后的第三天陈明出现了腹泻、脚疼等症状,他明知是因为自己体质较弱,加上过度劳累引起的,但他极咬牙坚持,经过几天的自我调整,渐渐适应了闭环管理的生活。在基地工作的半个月里,他与队员们齐心协力,确保每个环节滴水不漏。累计运送核酸标本80余次,分拣排列2万余管,检验校对400余份,无一差错。

 

 

虞明:人社局青年党员虞明,在接到“青年突击队”实训通知后,毅然放下家里刚满2岁的孩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检测基地实训过程中,他服从安排,严格执行闭环管理,化身“大白”,以24小时三班倒的形式进入方舱工作,认真做好样本登记及转运、扫开箱码、试剂入库和送检、医疗废物包装等各项工作,逐渐从一位防疫新手成长为熟练的防疫战士。

 

 

符晨常州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的一名青年党员,自疫情爆发以来,总是冲锋在防疫的最前线。在青龙核酸检测基地,二级防护装备一穿就是8个多小时,为了节约时间,中途能不离开实验室就尽量避免外出,经开区全民核酸检测期间,每天要完成近七万管的试剂分拣工作量,工作结束时,防护服内的背心早已湿透,脸上手上也都布满勒痕。

 

 

刘淼市文广旅局的一名年轻党员。在青龙核酸检测基地实训服务期间,她既是指挥员,更是战斗员,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冲在先、干在前。面对高强度的样本分拣任务, 她主动配合代班组长合理优化任务分配,8小时的连续作业使得汗水浸湿了防护服,脸上和手臂都勒出了深深的印记,腰肌劳损时而复发,顶着难忍的疼痛感她也丝毫不敢懈怠。她用连续奋战14天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初心,履行着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周恒市农业农村局执法支一名80后军转干部,妻子是常州市某派出所公安干警,他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大女儿今年5岁,小女儿今年才2岁,正值需父母关爱黄金期。但周恒却毅然积极主动报参加龙城抗疫青年突出队,彰显了一名军人退役不退色的使命与担当。经过短暂的岗前培训,在青龙核酸检测基地,他全身心投入到为期14天闭环核酸样本检测工作中,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