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讲堂 >> 先锋展示 >> 内容
毅然逆行勇担当 疫情防控作贡献 市卫健委机关青年党员志愿者核酸检测基地展风采
发布日期:2022-05-18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中旬,市卫健委机关党委积极响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级机关党工委号召,克服疫情防控状态下机关人手紧张的现实困难,派出党员戚祥龙前往核酸检测基地进行为期14天的实训。戚祥龙同志欣然接受任务,毅然辞家,奔赴基地,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受到大家一致好评,展现了卫健机关党员的风采。

戚祥龙同志作为核酸检测基地第三批市级机关青年突击队第三小组组长,以身作则,冲在一线,并时刻关注组员的思想工作状况,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第一天工作,预计10万标本量,面对组员惴惴不安的情绪,戚祥龙在出发前,召集组员共同商讨,分析了每个岗位的工作重点和难点,明确分工,使大家进仓后很快进入工作状态。一天工作结束后,发动大家分享工作体验,查找不足,找到改进措施,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第二天,第三小组共完成了34560管检测标本的扫描录入,较第一天增加900管,第四天达到40000多管,录入量再创新高,在三个小组中独占鳌头。组员们工作热情越发高涨,团队合力越发凝聚,呈现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工作之余,戚祥龙同志组织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好共青团百年光荣传统,听从组织召唤,随时准备好勇担急难险重任务,体现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尤其疫情当前,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拉得出来、顶得上去,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维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