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讲堂 >> 先锋展示 >> 内容
财政青年再度突击 共筑疫情防控长城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  字号:〖
 

青春有为,冲锋在前。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应急状态下核酸检测能力,市财政局积极响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级机关工委的号召,再次派出5名青年突击队员,来到青龙核酸检测基地参与核酸采集试管分拣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培训学习

5月10日,突击队员们参与防护服穿脱的培训。在指导老师细致讲解下,突击队员们认真学习,牢记细节和关键点,并上台实践,认真完成每个动作,最终全部通过考核。进入标本舱后,队员们仔细学习样本送检的所有环节,包括登记样本、样本引导、扫码接收,开袋分拣、扫码录入,振荡送检等环节。


团结合作

临时党支部除了财政局青年突击队,还有来自政协、工信局、网信办等其他青年突击队员,大家团结合作,发挥临时党支部最大战斗力。在前期分工的基础上,自动结成AB岗。各岗位分工明确,确保任何时间都有人值守,保证了样本分拣高效运转。

拼搏奋斗

青年突击队员凝聚力量,扛起抗疫责任。每天三班倒,每班持续8小时。不管是白班还是夜班,突击队员员都严阵以待。恽丹、岳巧如、唐若璞在防护服下连续扫录来自卡口、社区、重点人群的样本,即使腰酸手累,仍专注做好扫录工作。沈新群、秦天生不怕苦、不怕累,毫不松懈。在全员核酸检测的压力下,用心做好每一项任务,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感悟心语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先锋旗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无数的党员干部、普通群众携手并肩,凝聚起磅礴的奋斗力量。我作为一名财政青年党员更应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和统一指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责任和担当。

战役有我,让青春闪耀。疫情防控就是与病毒赛跑、与时间竞速,发现越早、处置越快,所以核酸检测就是要以快制快,分秒必争。大家没有因为风险而临阵逃脱,没有因为夜班而松懈工作,没有因为劳累而退缩胆怯。每个人都尽心尽责,确保了每一份经手的核酸检测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勇于担当,不负使命,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哪里出现疫情,哪里就是战场,作为一名机关青年干部,更要勇于站出来、顶上去,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听指挥守纪律。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努力克服工作时间长、身体疲劳的困难,保证核酸样本录入环节准确无误。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青年突击队义无反顾奔赴战场,前往核酸检测基地分拣录入样本,我们的工作看起来普通平凡,但却是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更要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