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讲堂 >> 先锋展示 >> 内容
接续奋斗,抗疫一线的市场监管“色彩”
发布日期:2022-05-25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1日,市市场监管局第二批青年突击队员在驻地向第三批青年突击队员移交了党旗。至目前,该局已向全市抗疫前线派出突击队员25人。仪式简短而又隆重,红灿灿的党旗,传递的是一份力量、一份期盼,承载的是一份责任、一份荣光,引领着一批又一批市场监管人接续奋斗。

红色——党旗是他们的引领

党旗所指就是党员所向,群众所盼就是攻坚所往。5月10日,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召开之际,市市场监管局5名干部身披志愿者红马甲,佩戴党员徽章,以青春的名义集结,把青春安放在担当与奉献之中。他们中有经过短暂休整的第一批青年突击队员刘浩,有积极践行“一日当过兵,终身是战士”的退役军人臧凯杰,有临危受命冲锋在前的入党积极分子吕晟,有以青春之我助抗疫之力的年轻党员黄鹏飞,更有市级机关第三批青年突击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兼领队“老青年”陈威。因为共同的一句“我是党员我先上”,他们“疫”不容辞,“疫”往无前。

白色——防护服是他们的战袍

初到基地,队员们就快速完成了从“市场监管蓝”到“抗疫大白”的转变。队员们听得认真,问得仔细,练得扎实,在坚定的目光中练就了安全、快速与准确。作为突击队员,他们主要负责核酸标本信息录入工作。进入标本舱,从接收、转运、拆箱、开袋、分拣、登记、振荡到送检各个环节,大家自己学、互相学、向医护人员学。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穿上白色战袍,完成了角色转换。

绿色——守护绿码是他们的追求

标本接收要快。送检箱到达检测基地后,臧凯杰第一时间做好记录,引导员立即配送、消杀、开箱一气呵成,每班次上下楼30余次。信息登记要准。吕晟对样本封袋逐一扫码,开袋员根据样本来源精准分配,陈威、刘浩对照系统及架子编号,准确登记每一管标本,每班人均最多需登记、核审4500余管,并确保零差错。陈威还优化工作流程,找到了录入一审新路径,解决了过去一审其他单号乱入问题。振荡送检要稳。黄鹏飞沉稳应对,争分夺秒,确保咽拭子上的黏膜细胞充分落入保存液并保持悬浮混匀状态。核酸检测结果关乎全市防疫大局,守住绿码是他们的不懈追求。

彩色——团队建设是他们力量的源泉

工作期间,发扬互相帮助、比学赶超精神,展示机关青年干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下班之余,及时总结,查漏补缺,商讨如何进一步改进工作,提升质量、效率。闲暇时分,组织党小组学习、军姿训练,以饱满激情,时刻为高质量完成抗疫攻坚任务,奉献市场监管青春力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