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讲堂 >> 先锋展示 >> 内容
勇者不孤,青春无畏丨市商务局青年突击,奋勇冲锋战疫一线
发布日期:2022-05-25 浏览次数:  字号:〖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动态清零”任务依旧十分艰巨。党旗插在前沿,青年挺在一线。常州商务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拿出“舍我其谁”的英雄气概,以毫不退缩的战斗姿态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换上战袍、披坚执锐,他们敢字为先、干字当头,他们枕戈待旦、无畏向前,这群“90后”、“95后”们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在抗疫一线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有责任有担当,青春的风采才会更加闪光

卢懿是市级机关第四批次核酸检测“青年突击队”临时党支部的党小组长,面对24小时三班倒的高强度工作,他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勇挑重担、全力奋进,充分发挥以身作则的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承担最重最累的工作任务,积极配合基地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样本的揽收、登记、运输和消杀等工作。同时,他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关注组员的思想动态,活用微信群等新型交流渠道,兼顾当面交流的传统模式,和组员开展一对一、一对多的心理辅导交流,充分有效调动全组的工作积极性,力促全组上下凝聚一心,成为同期志愿者中第一批投入战斗的小组,圆满完成当天凌晨0点到8点的全部工作任务。

讲奉献敢拼搏,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加广阔

梅庆阳是一名年轻的选调生,在基层锻炼期间就身穿“红马甲”参与社区防疫工作,此次又化身“大白”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从“红马甲”到“防护服”变的是颜色,不变的是责任。作为样本分拣员,他要保障另外10余位组员的扫码录入任务,对分拣的准度、速度和数量都有着较高的要求。在核酸检测基地服务期间,他用双手拣取的样本总数超过13万管,核酸样本总数近200万份。每个班次的8个小时里他要站着工作超过7小时,交班后脱下防护服时,里面的衣服早已湿透。“第一次穿上防护服,感觉自己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一定要尽心配合其他组员做好样本分拣工作,要不然对不起我的这身‘大白’。”梅庆阳说。

能吃苦肯奋斗,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段曾稀是此次参加志愿服务的最年轻的同志,作为“95后”,他充满活力、拼搏奋斗;作为选调生,他脚踏实地、吃苦耐劳。他在到岗的第一天就冲到最前线,站好第一班岗。他所在的第五党小组第一班就是承担基地的夜班工作,他主动冲到最前沿,负责核酸样本的接收、记录和运送工作。他所承担的只是一个简单的小事,但他打起十二分精神、高度负责地完成这项任务。他说,作为青年党员,就要充分展现青年的朝气与冲劲,在党和祖国最需要的时候,要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不畏苦累、冲锋在前,能够主动顶上去、顶得住,用奋斗书写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常州商务青年始终保持旺盛斗志,与困难角力、与阻力对垒,齐心协力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他们在火线上激扬商务青春力量,在“逆行”中展现商务青年担当,在战“疫”中擦亮商务青年底色。他们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拼出青春出彩的高光时刻,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绚丽的青春之花。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