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讲堂 >> 先锋展示 >> 内容
战“疫”有我,请党放心
——市供销总社青年党员参加第三批青年突击队实训纪实
发布日期:2022-05-26 浏览次数:  字号:〖
 

当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趋于平稳,市民做核酸检测已逐渐形成常态化机制,青龙核酸检测基地依然承担着复杂又艰巨的核酸检测任务。响应组织号召,市供销总社部队转业青年党员王泽同志主动报名参加第三批青年突击队基地实训任务,勇挑重担,不畏艰险,冲锋陷阵,充分发扬了革命军人本色,在抗疫一线书写了“舍我其谁”的英雄气概。

退伍不褪色,军人作风显担当

在部队服役期间,王泽同志积累了丰富的处置突发事件和带兵训练经验,为参加这次基地实训打下了坚实的工作基础。实训组集结好以后,作为第五小组组长,王泽同志第一时间召集组员开会,要求大家加强学习,按照基地岗前培训的内容,在实践中认真锻炼与思考,并不断完善、确保安全。他在组内成立了“三互”小组、宣传报道组、组织生活组、体育文娱组、心理健康组并明确小组长,充分发挥组内青年党员干部的优势特长,切实增强担当精神。为增强组员身体机能,确保身体素质过硬,他还利用休息时间带领全体组员进行体能练习和军事队列训练,排练抗疫手势舞。他所带领的小组也多次受到临时党支部表扬。

不怕苦和累,我是党员我先上

核酸检测基地实训任务繁重、时间紧凑,在登记运送标本、开箱分发标本、单管录入标本、震荡运送标本四个岗位上都有他忙碌的身影,他在实训期间共计完成约十八万多管标本震荡运送等工作。为确保万无一失,每个环节他都分秒必争、毫不懈怠;规范操作、安全防护;认真细致、尽心尽责。经常熬夜工作已成为习惯,一个班次结束,防护服的闷热让汗水湿透内衣,手被乳胶手套捂得浮肿,脸上被N95口罩勒的一道道印痕,而他却顾不上自己身体的疲劳,努力拼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说,只要党组织召唤,我必有响应,自己苦点累点不算什么,我想用自己的力量为党和人民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夫妻齐上阵,舍小家为大家

家庭永远是最温馨的港湾。“爸爸,您要保护好自己,我和妈妈弟弟在家等您回来”,“爸爸不在家,你就是家里的男子汉,你要好好学习,照顾好妈妈和弟弟”。这是出发前王泽与他大儿子的一句对话。在家里,他是父亲是丈夫;在外面,他是战士是勇士,面对疫情考验,他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抗疫”战场,在核酸检测基地挥洒汗水、致敬青春。不仅如此,同样是部队转业干部的王泽爱人,此前已经参加第一批青年突击队基地实训任务,夫妻二人舍小家为大家,用奉献和坚守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实训临近结束,王泽同志还主动向组织递交了继续参加第四批青年突击队实训任务的申请书,希望以实际行动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的庄严承诺。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