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讲堂 >> 先锋展示 >> 内容
抗疫一线上的“特殊生日”
发布日期:2022-05-27 浏览次数:  字号:〖
 



526日是常州市文联青年党员徐怡27岁的生日。这个生日对来说尤为特殊,因为抗疫一线共同奋战的战友们一起度过的。

为有效提升全市应急状态下核酸检测能力4月12日起,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由市级机关工委组织抽调的全市市级机关200多名青年党员志愿者分批前往青龙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基地参加实训工作。徐怡作为市文联唯一代表参加第四批的集中实训,在5月23日上午前往集中隔离酒店报到。

刚到酒店分配好各自房间,就由专门的医护人员组织他们学习穿脱防护服的正确流程。第二天一大早,就开始了为期十五天的从酒店到检测基地两点一线的实训生活。在基地里,他们边干边学,从标本接收舱操作流程、标本编码间工作流程到扫码步骤及常见问题等,一个个上手速度很快,很快就能独立担当工作。回到酒店,他们一人一间房间,不能串门不能离开酒店。

来集训已有四天,每天徐怡按照当日班次提前去检测基地与上一批同志交接工作,然后开始长达8个小时紧张而又忙碌的检测工作,她和其他同志每天要面对一万多罐的采样标本,必须耐心再耐心、认真再认真,小心再小心,确保万无一失。这个不期而至的生日也是她大学毕业回到常州以后第一次没有家人陪伴的生日。但父母和男友在零点还是准时发来了温馨祝福短信,平时忙碌的男友请了事假到酒店门外远远地探视,都给了她温暖和力量。

这个特殊27岁生日,没有隆重的仪式,没有亲人的陪伴但却是徐怡度过的最特别的生日。正是许许多多像徐怡一样的优秀同志勇于承担职责,坚守岗位,舍小家顾大家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