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讲堂 >> 先锋展示 >> 内容
市文广旅局青年党员刘淼 获评市“最美抗疫人物”
发布日期:2022-07-05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1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介绍疫情防控“身边好人”、“最美抗疫人物”推荐评选情况。市文广旅局青年党员刘淼获评市“最美抗疫人物”,并在市委宣传部举办的“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荣获“最美抗疫故事”宣讲二等奖。



本次“身边好人” “最美抗疫人物”选树宣传活动按照“聚焦基层一线、抗疫火线”的遴选思路,面向全市范围征集候选人。在325个候选人(组)中,经评审组评审,确定了第一批107个疫情防控“身边好人”。其中,医护工作者26人、基层一线工作者47人、下沉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20人,占总数的87%。在此基础上,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会同市卫健委、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团市委等部门,从107个疫情防控“身边好人”中选出10名同志作为“最美抗疫人物”。


刘淼同志自3月突发疫情以来,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党员志愿者奔赴抗疫一线,从进入封控楼层信息采集到现场物资发放,从守护在青洋高速道口到青龙核酸检测基地做样本分拣,连续奋战28天,累计完成封(管)控小区楼层信息采集400余户,现场发放政府生活保障物资近百批次,累计志愿服务近300小时。汗水浸湿了她的防护服,脸上和手臂上都勒出了深深的印记,耳朵红肿、腰肌劳损旧病复发,顶着难忍的疼痛,她仍丝毫不敢懈怠。她用连续28天的抗疫经历,证明了自己:关键时候,能站的出来,敢扛责任,用热血和青春践行着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言。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名党务工作者,就要敢挑重担,积极作为,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只要党和人民需要,她依旧会毫不犹豫地站出来,带领文广旅系统的志愿者们冲锋陷阵。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