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讲堂 >> 好人好事 >> 内容
常州市水利局成功举办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欢送会
发布日期:2022-11-18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7日上午,一场简单而温馨的欢送会在市水利局进行。常州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汉新将作为今年我市第1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于18日入住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


坚守初心、热心公益

陈汉新同志自2002年工作以来,就一直深耕在常州水利事业发展一线,20余年来,他以积极主动的工作,严谨扎实的作风,敢于攻坚克难的精神,深受领导和同事们的赞誉。在工作之余,他坚持助人为乐、崇德向善,主动参加局机关组织的各类公益活动,帮助有需要的人,定期参与无偿献血,累计献血12次共3300毫升,并于2017年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资料库。

尊重生命、服务社会

今年9月,陈汉新接到市红十字会他与一名患者初配成功,是否愿意捐献的电话时,毫不犹豫的答应了捐献,家人也很支持他捐献救人的善举。他说:“有机会挽救一个素未谋面、受尽病魔折磨的人的生命将是我一生中重要的回忆。”

在欢送会上,陈汉新表示,希望能通过他的捐献,让更多的人了解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打消顾虑,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队伍中来,挽救更多血液病患者的生命。

爱心传递、水利担当

陈汉新是市水利局第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8年前,市水利局河道湖泊管理处副主任韩红波已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多年来,市水利局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公务员三献”活动,已有30余名水利局干部职工加入中华骨髓库。

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筱飞表示,市水利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以陈汉新、韩红波同志为榜样,继续立足岗位、服务社会,无论是在主责主业还是在社会公益上,不断彰显水利人的责任和担当。

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卜宪沛表示,目前,全市已有1万7千余人加入中华骨髓库,成功捐献85例。希望有更多像陈汉新一样有爱心、符合条件的人士都能伸出援助之手,献出友爱之情,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中来,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和力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