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悦读书香 >> 内容
吟诵历史深情 阅动书香年华 ——常州市军休保障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纪念常州解放日暨世界读书日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2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3日,既是世界读书日,又是常州解放日。为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的指示,4月21日下午,常州市军休保障服务中心以“世界读书日”为引,以“常州解放日”为题,搭载道德讲堂的平台,开展“吟诵历史深情 阅动书香年华”主题活动,用榜样传递力量,用历史沁润心灵,用书香充盈人生。

一、不忘初心献赞歌踔厉奋进新征程

在唱歌曲环节,全体职工挥动手中的小国旗,一起用激荡的歌声、澎湃的热情,唱响心中的旋律《不忘初心》,以红歌为赞,展现出“永远跟党走”的豪情壮志和“奋进新征程”的崭新风貌。

二、培根铸魂诵经典薪火传承担使命

在诵经典环节,3位职工代表身姿挺拔、神情昂扬,齐声朗诵《一路书香 一生阳光》,以诗歌为颂,表达出笃学不倦的欣喜之情和“强国有我”的铿锵之音。

三、赓续基因学模范红色血脉缔传承

在学模范环节,2名宣讲员深情讲述常州解放中的红色故事,通过追溯瞿钦民、秦长贵2位先辈的卓著功勋,重现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和英雄报国的峥嵘岁月,以历史为鉴,让红色信仰注入灵魂、红色基因世代相传。

四、重温历史谈感悟汲取力量谋发展

在谈感悟环节,3位职工代表共同分享红色历史和革命先烈带来的内心震撼,以感言为渠,回望过去,立足现在,放眼未来,畅谈理想信念,共话责任担当。

五、悦享书声润心田启智增慧助前行

在悦好书环节,江苏省社区发展研究会理事、常州市妇女儿童工作智库专家、中共常州市委党校邵云娜教授热情推荐新书好书,细述阅读心得,分享人生感悟,以信仰为帆,为在座职工带来坚实的思想助力和深切的精神指引。

六、青春阅动激壮志携手并进谱新篇

在送吉祥环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军休保障服务中心主任尹志平为中心的7名青年代表现场送书,以好书为赠,进一步激发学习热情、厚植书香底蕴。

阅读修身,铭史铸魂。通过本次道德讲堂,我们重温历史,在英雄事迹中汲取奋斗力量,我们追随智者,在氤氲书香中寻找人生至要。接下来,常州市军休保障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书香军休”建设,倡导职工好学尚能、竞进提质,营造积极向善、奋发进取的良好道德氛围。

(作者:屠佳玉 陈艳)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