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悦读书香 >> 内容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好书不负青春年华 强落实谱写奋进新篇
发布日期:2022-05-05 浏览次数: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为激励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2022年五四青年节之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了青悦读·青年干部读书分享活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团市委、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领导莅临现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机关全体人员、各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辖市(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读书对于一个人的成长进步很重要,对于干部提高自身素养、做好工作更为重要”。今年2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向青年干部赠送了《关键在于落实》《落实要讲方法》等书籍,让书香浸润了机关的每个角落。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分享活动现场,来自局机关的9名青年干部,在认真研读书籍后,结合各自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心得体会。


苦熬不如苦干,苦干不如巧干。落实工作需要埋头苦干,但更需要创新巧干。一是不能做差不多先生,二是不畏难敢攻坚,三是重积累会调研,四是不拆台善补台。我们只要实干加巧干,每个人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都能唱响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好声音,都能为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加推助力,为常州532发展战略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立足于思,点燃干事热忱,为可敬的退役军人服务,用100%的热忱去做1%的事;立足于学,练就落实本领,勤学善思明辨笃行;立足于进,使出创新巧劲,不屈不挠、敢于攻坚,抽丝剥茧、开拓创新;立足于行,淬炼细节意识,在细微之处下功夫,打磨细节精益求精。


两本书浸润着局党组对全局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和良苦用心,读后收获了三个关键词:态度、落实和创新。态度决定成败,在困难面前必须选择当仁不让、一往无前和义无反顾;落实才是关键,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狠抓落实是一种态度、能力和担当;创新没有极限,必须把握关键点、找准切入点、抓牢落脚点,创造性地抓好落实。


读了这两本书后,学到了如何更好地落实工作。一是要敬业爱岗,对工作满腔热忱;二是要服从安排,对工作毫不推诿;三是要尽职尽责,对工作精益求精。而追求精益求精,就要避免应付搪塞的态度,克服马虎轻率的毛病,防止虎头蛇尾的做法。


心中有全局、肩上有担当、眼里有火花。作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一名工作人员要把讲政治、顾大局放在第一位。担当是一种品格,是一种境界,是一份责任,更是一种能力。我们始终秉持着一个信念,小单位也能有大作为,既然单位给了我们创造价值、展示形象的舞台,我们就必须一马当先、一往无前,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赢得尊重,收获荣誉!


我们机关青年干部从入职的那一天起,不论未来的职位高低,其实都已经带上了王冠,王冠上刻的字正是“百姓的服务员”。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要承担百姓赋予我们的重任,在落实的过程中知行合一,斗志昂扬,精益求精。


组织兴亡,成员有责。青年,当在青春光华中,勇披战衣,秉承责任担当,书写高昂之战歌。把退役军人当作功臣、亲人来对待,才会带着感情去推动政策的落实。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因为有责任心强、使命感强的我们越来越兴盛强大。


抓好工作落实,要运用辩证思维,做到善于把握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善于兼顾原则性与灵活性、善于联系全面地看问题、善于立足整体定位个体。年轻同志要把每件工作落实好,把每项任务完成好,把每个目标实现好,用星火之光,照亮退役军人的尊崇之路。


奋力推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关键在于落实,与此同时落实要讲方法,我从这两本书中找到了答案:第一,畅通有效沟通渠道,上下同欲方能落实;第二,协调关系齐抓共管,凝心聚力促进落实; 第三,榜样力量激励引导,典型教育推动落实。

青年干部们语言表达流畅、神态自信大方,富有感染力的演讲,营造了一段书香满室、不负芳华的阅读分享时光。活动得到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团市委、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领导充分肯定。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贵生指出,青年干部肩负时代重任,要多读书、读好书,使读书学习成为改造思想、加强修养的重要途径,成为净化灵魂、培养高尚情操的有效手段。


杨贵生希望青年干部们要挤出时间读书,把各种零碎时间利用起来,而不是浪费在没有“营养”的消遣上。要发扬钻劲读书,把好书读精、读细、读深,不可囫囵吞枣、浅尝辄止。要持之以恒读书,锲而不舍、久久为功,切不可半途而废。要结合实际读书,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通过“读万卷书+干事创业”把自己锤炼成推进常州“532”发展战略的“排头兵”。

近年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的培养,以培养一支有知识、思路宽、想干事、抓落实的优秀青年干部队伍为目标,不断给青年干部搭建能力提升的平台、才华展示的舞台,持续强化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储备。

此次读书分享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全局积极向上的读书氛围。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分享活动为契机,加强学习、武装头脑、崇尚实干、狠抓落实,以创新思维谋划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不负广大退役军人期盼,努力成为助力常州“532”发展战略和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栋梁之才。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