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大建设 >> 纪律建设 >> 内容
市总工会开展 “双节”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3-10-10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8日下午,市总工会开展“双节”警示教育。市总工会专职委员、机关党委书记王俊岚主持会议并就做好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总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工会系统在职党员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秋、国庆假期历来是纠治“四风”重要节点,近期中央和省、市纪委监委相继通报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敲响了廉洁警钟。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是检验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关口。对照通报的问题类型,违规收受礼金礼品、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通病”。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强化纪律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节点”为“考点”,坚决做到“六个不得”:不得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名贵特产;不得组织、参与违规吃喝;不得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不得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不得组织、参与公款旅游或变相公款旅游;不得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严格落实责任,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问题,加强教育提醒和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反弹回潮。要严格落实纪律规定,强化自我约束,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严防“节日病”。


    会上,播放了警示纪录片——《永远吹冲锋号》,以史为鉴、以案为镜,为全体党员干部敲响警钟。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