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园地 >> 内容
爱心助农进丁舍,文明实践传温情——市人就中心赴丁舍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武进区前黄镇丁舍村的桑葚进入收获季节,郁郁葱葱的桑叶间,一颗颗饱满的桑葚挂满枝头,田地间已然一派丰收画卷。据了解,前黄镇丁舍村是武进区最大的桑葚采摘基地,现有种植面积近两百亩,产量可以达到20003000斤左右每亩。进入5月份以来,随着气温逐渐上升,大量桑葚迎来了成熟期。

“虽然丁舍的桑葚销量一直不错,但当前仍有不少桑葚果挂在树上,由于桑葚不同于其他水果,很难保存,且摘果期很短,如果最近再卖不掉的话就只能浪费了”,丁舍村党总支宣传委员陆青说。为进一步减少丁舍村农民损失,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共建单位,近日,常州市人就中心的党员志愿者们来到了丁舍村的果园,主动开展爱心助农活动,力所能及地帮助农民增收。

同时,在采摘的过程中,通过果农的介绍,志愿者们也了解到了桑葚的种植、种类、营养价值等基本知识,更感受到了从桑树种植到桑葚采摘过程中,农户的辛勤劳作和不易。

下一步,市人就中心将继续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共建活动,加强业务沟通,围绕群众需求,丰富活动内容,让结对共建更有温度、有力度。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