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园地 >> 内容
奋进新征程 同心向未来——市社保中心举办2023年度“惠民先锋”党建联盟
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次数:  字号:〖
 

“党建联盟”征程再启,

“惠民项目”结对签约,

“先锋队伍”联合组建…… 

近日,市社保中心党总支携手10家单位基层党组织,共同开启2023年度“惠民先锋”党建联盟新篇章。省社保中心主任朱华、副主任刘华、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胡锁军、市人社局副局长薛建忠,太平洋寿险常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高金星、市德安医院党委书记张杰辉,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级机关工委、市文明办、市人社局以及联盟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2023年“惠民先锋”党建联盟,由11家单位的基层党组织参与共建,横跨了教育、卫生、金融、税务、制造等行业,实现了省、市、区、镇四级社保经办全覆盖。活动现场,2023年度“惠民先锋”党建联盟启动键,11家单位项目负责人结对签约。随后,依托“党建联盟”机制,依托“党建联盟”机制,深化组建先锋志愿队伍。市委组织部、市级机关工委、市文明办相关领导授旗,联盟单位志愿者代表宣誓。目前,志愿者人数已达141人次,涵盖了11家单位各类党员先锋、业务骨干,共同助推惠企利民改革攻坚、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在2023党建联盟启航之际,中心党员干部精心编排表演健身操舞《一起向未来》,展现团队风采。联盟单位代表就做好新一轮党建联盟项目作交流发言。

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胡锁军对活动进行点评。他对“惠民先锋”党建联盟实施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以“思路决定高度”“成效来自务实”“创新成就未来”三句话分享了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他指出,通过党建抓手,可以把市级机关各部门最优秀的力量和资源整合起来,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基层。他期待“惠民先锋”党建联盟继续做好做强,成为全市的联盟共建机制的样板,他也希望更多基层党组织积极参与到市级机关党建融合实践创新中来,共同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薛建忠强调要同向发力,以“党建联盟”为载体和纽带,党组织书记发挥好“头雁”作用,担起定向领航的政治责任,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结对共建的重要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凝聚起万众一心谋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同心相应,发挥好“两共两联”共同体的作用,释放党建资源整合集群效应,通过社税、社医、社银、社企、社商高效联动,让更多改革发展的红利惠及人民和企业。要同路前行,牢牢把握“共建”这个抓手,不断弘扬“四敢”精神,坚持“党建+项目”的工作思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加强沟通、促进融合,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社会保障领域多方共赢的新典范。

下阶段,市社保中心将聚焦打造数字社保、试点智能陪伴、推进机保改革、深化社银合作、强化基金安全、开展集体补助、协同工伤预防、推进文明实践八个助企惠民事项改革攻坚,通过“资源共享、发展共促、联手服务、联动赋能”党建共同体,助力我市“532”发展战略实施、新能源之都建设,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贡献力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