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园地 >> 内容
市司法局机关第三党支部 开展“党员进网格 法律在身边”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落实市级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党员进网入格”助力基层治理行动的通知》部署要求进一步发挥机关党支部、党员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近日,常州市司法局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与都市桃园社区党委联合开展了“党员进网格 法律在身边”主题党日活动,组织20余名党员干部在网格工作中察民情、体民意、解民忧、暖民心。

活动中,机关第三党支部在五星法治公园设立专属宣传咨询台,将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方面内容以生动案例的形式送到群众身边,拉近广大群众与民法典的距离。同时,积极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公证法律咨询服务,宣传公证办理流程,对现场群众有意向的公证申请进行预受理。

在都市桃源社区,三支部党员干部化身法律宣传员,深入社区、商户体验网格员的日常工作,在入户过程中与群众亲切交谈,并对事关群众利益的房屋建设、遗嘱继承、公证等方面开展宣传,并为都市桃源社区的居民送去了《民法典案例集》《公证法》《法房屋建设使用法律问答》《常州市旅游促进条例》等各类实用法律书籍,引导群众增强法治观念,提升法治意识。

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大家对党员进网格、贴近百姓送服务的重要性有了新的感触和认识。大家表示,将主动适应人民群众司法新期待新需求,用高效便民的法律服务兜起百姓事,架起“连心桥”,为助力基层治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