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园地 >> 内容
党建领航促丰收,夏粮单产创新高
发布日期:2023-05-31 浏览次数:  字号:〖
 

      喜看麦田千重浪,颗粒归仓丰收忙,菜籽飘香风过处,不负辛劳实满仓。近日,从常州市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党支部传来喜讯:经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小麦生产专家组实收测产,今年我市夏粮喜获大丰收:其中油菜示范片平均亩产达 283.5公斤,高产攻关田亩产超300公斤。小麦示范片单产普遍在450公斤以上,最高田块亩产达629.8公斤,小麦油菜单产双双刷新全市新记录!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扩种大豆油料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要不断提高我国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实打实地调整结构,扩种大豆和油料,见到可考核的成效。上半年市农技推广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扎实推动基层党建与粮食安全同频共振,深入贯彻党中央“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认真落实农业农村部“推技术提单产”工作部署。党员同志下沉一线冲锋在前,全程参与夏粮攻关方建设,划分“责任田”,抓好“示范点”,亲力亲为、落细落实。关键农时季节下田到户,组织技术培训、观摩交流,指导农户坚持采用科技手段提高精细化管理,坚持良种良法配套提高秋播基础,坚持立足防灾减灾提高抗逆水平,坚持机收减损提质增效,充分挖掘麦油面积扩种和产能提升潜力,筑牢粮食安全生产战斗堡垒。


      下一步,市农技推广党支部将继续牢记初心不忘使命,扛稳扛牢全市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围绕服务“532”机关党建示范点建设及“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积极组织党建联盟,联合开展稻麦周年吨粮攻关方创建,高标准打造一批稻麦周年亩产超吨粮高产高效示范基地,为推动农业现代化走在前、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支撑。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