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园地 >> 内容
党建引领,为保障重大项目“绘”入先锋动能
发布日期:2023-06-06 浏览次数:  字号:〖
 

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项目,是常州“532”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是加快推进“新能源之都”建设的重要一环。为确保这一重大项目中测绘工作能够及时、顺利、高效完成,常州市金坛区局测绘院党支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提升自然服务、自然效能,为推动金坛区高质量发展“绘”入先锋动能。

一是抓时机,不等不靠,主动出击。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项目施工体量大、时间紧、构造复杂,为避免待完工后再进行测绘延误工作进度,确保在时间上占得先机,测绘院党支部提前跟进,主动对接相关单位,于2月21日入场启动测绘工作,针对本次任务重点,测绘院党支部特抽调三分之二的技术人员组建“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分成8个专业测绘组,投入各类先进仪器设备近20台(套),为保障河海大学测绘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抓效率,书记带头,高效统筹。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河海大学测绘任务作为“书记项目”推进,党支部书记陈迅经过前期考察、深度调研,因地制宜制定了“先室内后室外、先建筑后配套”分步实施的测绘方案。坚持全链条跟进,安排业务骨干在一周内集中对建筑物、地下室数据进行采集,做到“施工到哪里、测绘就到哪里”,测绘进度根据施工进度实时更新。坚持全方位结合,业务上做到“内、外业结合”,时间上做到“白天和晚上相结合”,测绘人员白天在工地现场测量,晚上在单位进行数据处理,力争把时间压缩到最短。在完成主体测量,推进内业的同时,始终保持10人以上在河海大学项目现场工作,保证现场测绘进度和工程施工进度同步。

三是抓质量,严守规范,注重细节。本次测绘任务重,时间紧,在整个任务过程中,所有的作业人员都一丝不苟地按照作业规范执行测绘工作。每一个点,每一条线,每一个高层,每一次航飞,都经过严格的质检流程,在整个项目过程中,无论是过程检查还是成果检查,未出现一次因为质量问题造成工作停滞的情况,用认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擦亮了金坛区局“金叹号”党建品牌鲜亮底色。

四是抓创新,善用先进科技,精益求精。本次测量任务大量采用无人机、三维扫描仪等先进技术装备。在短时间内,完成了现场建筑物及地下室测量,形成了一整套地形、实景三维、点云数据。无论是测绘方法上,还是测绘成果上,都达到了同行业内的一流水准。目前,区测绘地理信息院已完成现场数据采集、后期数据整合和测绘成果报告的编制提交,将确保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顺利通过验收。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