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动态 >> 内容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市中院举行
发布日期:2023-01-13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2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市中院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王龙宣应邀为市中院全体干警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辅导,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忠明主持报告会。

宣讲中,王龙宣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7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宣讲解读。辅导报告内容系统全面、内涵丰富、深刻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对全院干警更加全面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所蕴含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具有很强的理论和实践指导作用。

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曹忠明提三点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重大意义、重要成果和中心任务。全院干警要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成果和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忠诚拥护、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坚持学以致用,坚决扛起人民法院在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职责使命。全院干警要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韧劲和决心,聚焦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规划和具体部署,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紧跟市委步伐,紧扣中心大局,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自觉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宗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三是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院,持续加强法院队伍建设。要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重大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深化自我革命,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水平,确保法院队伍绝对纯洁、绝对忠诚、绝对可靠。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