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动态 >> 内容
深学细悟凝共识 创新实干显担当 市科协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市科协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03-14 浏览次数:  字号:〖
 




310日,市科协在环太湖艺术城艺术中心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科技创新”专场。市委宣讲团成员、常州工学院党委书记、教授汤正华作专题宣讲。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任洪兴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科协领导和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各辖市区科协和市级学会负责人、科技工作者代表等参加报告会。

汤正华从教育科技人才的发展成就与存在的不足、“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的逻辑关系、我市教育科技人才的状况和需求、在常高校融入地方发展的基本路径四个方面作了宣讲报告。他在报告中,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对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作了全面、深入、系统的阐释解读,并结合常州实际,畅谈了对发挥教育基础性作用、推动科技创新、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等方面的感悟和思考,为与会同志更加深刻地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论述、更加有力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任洪兴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科协系统要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统一部署,按照《市科协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要求,结合谋划和推进新年度工作,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学习、再提高、再深化,进一步找准科协组织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时代方位,切实将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贡献智慧和力量。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持续加强科技人才服务。坚持科协组织政治属性,举办高层次人才爱国奋斗奉献精神教育培训,做优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开展年度科技人物选树活动等,为科技人员科技攻关装上“红色引擎”,建设有温度的“科技工作者之家”。二是赋能科技创新,持续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建设。做好院士联络服务工作,集聚高层次人才资源更好地服务常州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引导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两湖”创新区和新能源之都建设,全力打造“科创中国”常州模式。三是弘扬科学精神,持续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组织开展全国科技活动周暨科普宣传周、全国科普日等主题活动,深化“科普邮路”、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道德讲堂”、“科普公益课进校园”等新模式,稳步推进全域科普。四是服务科学决策,持续打造一流科技社团方阵。实施新一轮学会能力提升计划,加强企业科协组织建设,建立完善科技创新智库体系,紧扣服务科技强市建设开展课题研究和决策论证,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彰显科协作为。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