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委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03 浏览次数:  字号:〖
 

32日,2023年常州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金虎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金虎在批示中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市级机关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四敢”精神激励机关干部担当作为,主动投身532”发展战略主战场,真抓实干、奋发有为,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杭勇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冲刺GDP万亿之城的决胜之年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坚持高的政治站位、高的格局方位、高的工作定位,在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担使命贡献。要坚持对党忠诚,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阵,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一贯到底、落到实处扭住关键抓手,切实把发展担当扛在肩上主动到发展主战场选“党建课题”、到攻坚最前沿定“党建项目”,推动党建工作与高质量发展相融互动、双推双促。更大力度激励干部队伍,将机关党建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向“四敢”聚焦,对敢为善为者给予鼓励和支持,对表现突出者给予褒奖和激励,对探索中的挫折失误给予理解和宽容。坚持齐抓共管,合力把管党责任落到实处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做到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市级机关工委要聚焦职能定位,加强对机关党建工作的统筹规划、整体设计和组织实施。市级机关直属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好“一线指挥部”作用,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杨文华围绕深化实施五大工程即深化政治领航工程,在提升政治引领力上走在前;深化忠诚铸魂工程,在提升思想凝聚力上走在前;深化培元固本工程,在提升基层组织力上走在前;深化赋能增效工程,在提升党建服务力上走在前;深化素质跃升工程,在提升队伍源动力上走在前,对2023年市级机关党的建设重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会上,集中观看了2022年市级机关党建工作专题片——初心如磐党旗红 奋楫争先启新程,对年度市级机关融合党建十佳、优秀案例第二批单位品牌、第四批特色支部书记工作室以及纪委重点工作优秀单位进行了通报并颁奖

会议由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刘兵主持。市级机关各部门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各辖市(区)委机关工委书记、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