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委动态 >> 内容
大兴调查研究,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
发布日期:2023-04-04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推动2023年度市级机关党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水平,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紧扣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对标《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省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精神,3月份,由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先期对市交通运输局等15家机关部门(单位)开展机关党建工作专题调研。

此次专题调研,重点聚焦部门(单位)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领导责任,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做法和成效;贯彻落实2023年度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部署,抓紧抓实部门(单位)机关党建年度工作有关情况;围绕机关党建四查开展重点督查等三个方面展开。旨在通过专题调研,推动市委主要领导对机关党建工作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落细,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领导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机关党建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特别是瓶颈问题得到进一步有效破解。

机关工委书记、一级调研员杨文华在调研中强调:各机关党组织要紧扣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定位,着力以机关党建五大工程为牵引,以“115”为抓手,“1”,即政治统领,主题教育;“1”,即党建赋能,助力中心;“5”,即5大载体,围绕主题教育,设计创新动作;围绕新能源建设,开展专题讲堂;围绕品牌矩阵,举办党建示范点培育现场展示推进会;围绕发展一线,深化先锋书记服务直通车;围绕作风建设,实施五提活动,握指成拳、组合出击,持续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全市“532”发展战略、两湖创新区建设、打造新能源之都等中心大局,聚力做到四个高一要高站位认识把握机关党建;二要高水平谋划厘定目标愿景;三要高质量推动落实重点目标;四要高标准做好省巡迎检工作。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机关党建篇章,引领带动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在奋进GDP万亿之城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一步,机关工委将分批有序对相关部门单位开展机关党建专题调研。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