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快讯 >> 内容
市政府办公室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5-24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9日,市政府办公室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及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8日和3月30日会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省委信长星书记在常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纪委关于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情况及教育警示的通报》等,并交流学习体会。市政府秘书长、党组书记周承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办公室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严明的纪律作风、务实的工作举措,营造主题教育先学先行浓厚氛围,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会议要求,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信长星书记在常州调研时的有关要求,紧紧围绕“532”发展战略和“新能源之都”建设等中心工作,结合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思路,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把脉问诊、解剖麻雀,真正把情况摸清、问题找准、对策提实。

会议明确,二季度是推项目、抓落实的黄金时间、也是奠定全年胜局的关键时期。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围绕重大项目攻坚、稳住外资外贸、激发消费潜力等重点工作,在优化营商环境、激活板块动能、增强发展后劲上取得新突破,扎实跟踪督促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实事,持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市纪委全会要求,围绕文山会海、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超标准接待等问题,加大整治力度,推进办公室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