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快讯 >> 内容
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机关事务工作现代化
——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开展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3-05-27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9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蒋鹏飞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精神等。

 蒋鹏飞指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准确把握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党组成员要以身作则,做到认真学、反复学、深入学,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全局上下要结合机关事务工作实际,做到“六个必须坚持”,以“小切口、抓关键”,不断推进机关事务工作现代化。

 推进机关事务工作现代化,要打造人民至上的机关事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的观念,有序推进行政中心停车场共享、机关食堂共享、文物共享,充分挖掘各种资源潜能,实现资源共享共用。

 推进机关事务工作现代化,要打造依法治理的机关事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各项工作。不断健全规章制度,及时清理、修订、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明确法律依据,依法履行管理和服务职责。

 推进机关事务工作现代化,要打造守正创新的机关事务。全面推进机关事务各领域改革创新。以第三批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第二批公务用车专项领域建设、首批行政事业单位公物仓创新试点“三项国家级试点”任务为重点,统筹推进12个“争一流”项目,坚持以改革为动力,实现机关事务更大发展。

 推进机关事务工作现代化,要打造绿色低碳的机关事务。努力构建绿色能源、绿色循环、绿色管理体系,加快党政机关新能源汽车推广、公共机构分布式光伏屋顶和充电桩建设等工作,为长三角生态中轴建设贡献机关事务力量。

 推进机关事务工作现代化,要打造科技赋能的机关事务。主动融入数字政府建设,不断完善机关事务大数据中心功能,深化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一张网”,完善公务用车管理“一张网”,优化公共机构节能“一张网”,做优服务保障“一张网”。

 推进机关事务工作现代化,要打造优质高效的机关事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提高主动服务“532”发展战略和全市中心工作的大局意识,在服务机关干部职工、服务机关事务工作现代化等方面主动作为、积极作为。

 推进机关事务工作现代化,要打造勤俭节约的机关事务。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带头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强化部门协同和责任落实,围绕办公用房管理、公务用车管理、能源资源节约等工作,从小处入手,培养勤俭节约的工作和生活方式,营造勤俭节约良好风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