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快讯 >> 内容
常州市总工会机关党委与五一村党委举行助力“532” “共绘”新征程党建共建 暨“我身边的劳模”宣讲比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3-06-01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9日下午,市总工会机关党委与五一村党委助力“532”“共绘”新征程党建共建暨“我身边的劳模”宣讲比赛决赛,在五一村大剧院举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卫国出席活动并讲话。


刘卫国在讲话中指出,市总工会机关党委和五一村党委党建共建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从新思想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传宣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以实干实绩彰显担当作为。牢固树立“党建赋能”思维,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以“党建+”模式,立足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抓手,主动融入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助力强化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强化困难职工精准帮扶,打造服务职工办实事项目品牌,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提升生活品质。要坚持共建共享聚合力,打造党建工作新品牌。本着“资源共享、发展共促、联手服务、联动赋能”原则,建立形式多样的协作合作机制,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和平台,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全力打造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党建联合体,努力成为高质量党建的样板工程。


活动现场,市总工会机关党委与横山桥镇五一村党委进行党建共建签约,“我身边的劳模”宣讲比赛决赛同时举行。现场还举行了五一村劳模精神宣讲团授旗仪式、获得2023年市五一劳动奖状(章)代表颁奖仪式,并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现场访谈。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刘业茂,市文明办副主任、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陈结平受邀参加活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