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快讯 >> 内容
市公安局举办因公殉职民警李忠同志荣誉追授仪式
发布日期:2023-06-05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日,市公安局举办李忠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常州市优秀共产党员、最美常州人”荣誉追授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良参加活动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贵平为李忠同志家属颁发荣誉奖章、证书。


    2022年10月25日上午10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一级警长李忠在沪蓉高速公路上海方向175公里巡逻期间,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排除重大险情时不幸因公殉职。李忠同志牺牲后,省委省政府、公安部、市委市政府、省公安厅各级领导作出一系列批示指示。日前,李忠同志被追授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常州市优秀共产党员、最美常州人”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常州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532”发展战略和“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总体部署,大力实施“211”行动计划,全力以赴防风险、护稳定、保平安、促发展。2022年度常州公安获评全省设区市公安工作综合绩效考核“第一等次”,夺得市级机关综合考核、市级机关满意度评价政府部门“双第一”,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作出了重大贡献。龙城的岁月静好,见证了李忠同志的披肝沥胆、无私奉献,也见证了常州公安的砥砺奋进、负重前行!

李忠同志从军16年、从警23年,一生担当、一生坚守,用热血丹心铸就忠诚警魂,用宝贵生命践行公安使命,是英雄辈出、楷模辈出的常州公安队伍的典型代表,更是新时代常州政法公安战线的杰出代表,是全市高质量发展实践中涌现出的先锋楷模。李忠不幸因公殉职后,市委组织部追授其“常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市委宣传部追授其“最美常州人”,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向李忠同志学习。


    奋斗是最好的致敬,传承是最好的缅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良要求,全市上下特别是广大政法公安干警要学习李忠同志“忠”诚为党、矢志报国,始终以实际行动听党话、跟党走;学习李忠同志“忠”于职守、笃行实干,始终以赤子之心纾民困、解民忧;学习李忠同志“忠”不避险、行不畏难,始终以真挚情怀保平安、护发展;学习李忠同志“忠”厚仁义、清正廉洁,始终以满腔热忱守初心、播大爱。要进一步掀起向李忠同志学习的热潮,聚焦感恩奋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聚焦实干争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532”发展战略、冲刺GDP万亿之城的澎湃动能,以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公安工作现代化的实际行动,为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作出新贡献。





     市中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市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市级机关工委、市民政局、司法局、人社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总工会分管领导,各辖市、区委宣传部、政法委相关领导,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警风警纪监督员和新闻媒体代表,以及公安民警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