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快讯 >> 内容
市司法局赴监察文化馆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6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近日,市司法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事业单位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同志、党员代表等50余人赴监察文化馆开展现场警示教育活动。

监察文化馆坐落于天宁区紫荆公园内,是全省首个以我国监察制度为主题的公共廉洁文化服务空间,分序厅、历史之光、奋斗之光、时代之光及尾厅五大板块,集中展示了我国监察工作的历史变革以及新时代监察法制的伟大实践。在讲解员的耐心讲解下,通过动画情境演绎,大家了解了我国自西周以来传统监察文化的历史演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监察制度探索与发展历程;透过党的十八大以来铁腕执纪的案例,强烈感受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时代风貌。

在监察文化馆尾厅,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羊晓蓉领誓,50余名党员面对党旗,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誓言,把对党的忠诚化为奋力开创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强大动力。

在监察文化馆大课堂,大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折翼的头雁》,以身边典型违纪违法案件,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坚守纪律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对党纪国法时刻保持敬畏之心,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严格的廉洁自律,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干部。

据悉,本次实境教育活动是2023年市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后续将开展党纪党规学习,廉政教育主题党日、廉政谈话、廉政风险排查等活动,扎实推进“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深入开展。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跃峰表示:今年是市司法行政系统连续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的第八年,开展警示教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司法行政机关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必须做到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因此加强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一刻都不能放松,必须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通过持续开展党风廉政教育,锻造过硬作风,凝聚蓬勃力量,激励全系统上下踔厉奋发,守正创新,奋力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为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