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传真 >> 内容
护航耕地保护 “法检源”再行动
发布日期:2023-03-15 浏览次数:  字号:〖
 

39日,常州市“法检源”党建联盟走进金坛区,为耕地保护工作再发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管卫忠、市中院行政审判庭庭长谢唯立、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负责人张利国、市自然资源监察支队党支部书记符美红及区检察院、金坛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一行人首站来到长荡湖北侧土地违法违规现场,察看具体情况。随后,在交流座谈会上,围绕具体案件展开耕地保护相关问题的交流讨论。市自然资源监察支队符美红书记就案件的处置谈了想法;市中院谢唯立庭长围绕案件违法主体、法律条款适用及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市检察院张利国副主任针对案件办理提出了优化方案,并围绕民事公益诉讼及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等方面,拓展了耕地保护措施。最后,管卫忠副局长总结此次“法检源”党建联盟活动成果,对案件处置作出具体部署,对金坛区耕地保护工作提出要求。

通过此次法检源党建联盟专题活动,指导了基层自然资源执法工作,引领一线执法人员自觉运用法治思维融入日常工作中,进一步增强了基层政府的耕地保护意识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