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建设 >> 内容
市气象局荣获“2022年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称号
发布日期:2023-01-19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市气象局职工书屋被全国总工会授予“2022年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称号,这是继评为“江苏省职工书屋”以来的一个跨越,正式迈入国家级职工书屋示范点行列。

市气象局职工书屋占地350平方米,藏书最多的是气象业务类书籍和资料约2000册,主要供气象职工研究科研课题和气象业务学习使用。每年征订报刊杂志20多种,另有名著、时事、文学、科技、工具、综合等书籍约1000册。书屋配备齐全,管理规范,每周向职工定时开放,每年购买新书不断充实职工书屋藏书,是广大职工读书、借书、阅报学习、增长知识的最佳场所。同时还建有职工之家、工青妇小家、道德讲堂和气象悦读会等读书活动阵地。此外,采用“分散布点,多屋联合”的形式,分别在气象观测站、雷达站设立职工读书角、流动书屋,为不同区域工作岗位的职工阅读提供方便。

书香飘满园、阅读润心灵。近年来,市气象局坚持鼓励职工通过职工书屋增加阅读量,增长各类文化知识,结合党员干部带头学,每年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进行气象阅读比赛和道德讲堂、知识竞赛等活动,开展了“漫漫书香好时光,传承创新新时代”、“我和我的祖国”、“疫情防控气象说”等读书分享会,以及组织“学习强国”、“每日一题”等内容学习竞赛活动。

以“龙城气象先锋”为引领,市气象局持续推进学习型服务型机关建设,进一步发挥职工书屋的学习阵地、文化交流、活动平台等作用,利用文化凝聚人心,以学促干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为新时代气象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