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建设 >> 内容
瓷香满溢 迎春踏青——常州市统计局工会组织开展春游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8 浏览次数:  字号:〖
 

    春暖花开,草长莺飞,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职工文化生活,近日,常州市统计局工会组织开展春游活动。

    朦胧细雨中,会员们一路欢声笑语,乘车前往宜园参观。宜园,这所蕴含了宜兴市地方风貌和人文情怀的江南园林,一半被团氿湖拥抱,以小桥流水为基调,与团氿水系遥相呼应,其中有大大小小上百个亭台、水榭、碑刻和楹联,注入了诸多宜兴地方历史文化元素。一桥一式,一亭一形,步移景易,近看湖水尽碧,远眺青山似黛,大家三五成群,漫步其中,深切地感受到了“集江南园林之萃,撷水乡风光之美”。

    午餐过后雨后初霁,会员们参观陶瓷博物馆。作为国内影响和规模较大的集展示、研究、传播、保护和陶艺交流于一体的专业陶瓷博物馆,宜兴陶瓷博物馆藏品门类众多,涵盖了汉代的陶器、两晋的青瓷、宋明的均陶和明清的紫砂,以及当代的彩釉陶、美术陶、精陶等。大家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徜徉在陶瓷文化长河之中,充分体会到了宜兴悠久的制陶历史和灿烂的陶瓷文化。

    花开春意浓,乐享好时光,此次春游活动不仅让大家在亲近自然中感受到了春日的曼妙多姿、江南的烟雨蒙蒙,还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春游为紧张繁忙的日常工作增添了一抹闲情逸致,在亲近自然中舒缓了身心,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后期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投入到统计事业中。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