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建设 >> 内容
常州市“绿源通”党建联盟举行青年读书会
发布日期:2023-05-09 浏览次数:  字号:〖
 

百年恰风华,青春心向党。54日下午,在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之际,常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共同举办了“书香共赏,悦读青春”先锋绿源通党建联盟青年读书会。

活动伊始,市生态环境局核与辐射管理处处长金栋代表党员老同志向全体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嘱托,亲切鼓励青年朋友们要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

随后,三家单位青年代表分别上台进行了好书推荐并分享了读书感悟。“

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闵婕——余华《第七天》

这是一部绝望和温暖交织的作品,当中的主人公‘杨飞’用七天的时间回顾他四十一年的生命过往,回顾他生前五味杂陈的生命历程。他看到了这个世界的各种死于非命、各种荒唐离奇,其实在现实中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如果对现实中的苦难视而不见,世界只能更加冷漠。”

市交通运输局黄安然——周国平《各自的朝圣路》

“这是周国平在1995年至1998年的散文集,里面涵盖了周国平多年来的读书感悟、心路历程、对爱的体验以及针对某些时弊的‘争鸣’等。他从不同的视角,怀着朝圣般虔诚之心,对生命与死亡、苦难与拯救等永恒的哲学问题进行探究。愿你不被‘冷气’所影响,朝各自的朝圣路坚定且勇敢地前行。”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钱焱——史铁生《我与地坛》

“‘生命偶然,但不能轻视。史铁生的写作与他的生命完全同构在了一起,在自己的写作之夜,史铁生用残缺的身体,说出了最为健全而丰满的思想。

金坛生态环境局王燕婷——余华《活着》

“‘世界上没有比活着更美好的事情,也没有比活着更艰难的事情。’余华先生在书中已经给了我们答案,希望我们如福贵一样,面对生活的困难和逆境时,坦然面对,活着本身没有意义,而是我们赋予了它特殊的意义。”

最后,每位青年都带来了一本自己喜欢的书籍,大家围坐在一起交流讨论,并以书籍盲盒的形式进行了交换,共同探索书籍的魅力,感受阅读的力量。青年们纷纷表示:要主动学习、勇挑重担、勇攀高峰,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以奋斗的姿态激扬青春力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