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建设 >> 内容
集聚人就青春力量助力“新能源之都”建设
发布日期:2023-05-12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101周年,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增强中心广大青年职工的凝聚力,为助力我市“新能源之都”建设贡献人就青春力量,56日,市人就中心在常州市新能源汽车研究院举办了以“集聚人就青春力量,助力新能源之都建设”为主题的青年沙龙暨服务新能源企业专场政策咨询活动。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竹林,以及团市委、钟楼区人社局和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分“青春励志、青春悦读、青春有我、青春力量、青春寄语、青春飞扬”六个篇章依次进行。

青春励志:让榜样成为引领青春的力量

在第一篇章,常州龙城英才企业——中科摩通(常州)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丹为全体在场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微团课。他分享了个人对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现状以及人才对产业发展重要性的理解,激励年轻干部要勇于书写当代青年的光荣与梦想。

青春悦读:最是书香能致远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市级机关“书香工程”建设,今年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悦读畅享新征程”阅读领读行动,中心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在第二篇章,三位年轻干部分别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角度和切入点分享了《袁隆平的世界》、《法学导论》和《皮囊》三本书,引导年轻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豁达心态、提升工作本领。

青春有我:一场访谈会彰显使命与担当

近年来,通过产业链的创新、升级、重构,我市在新能源产业赛道闯出了一条新路,并成为全国产业高地。在第三篇章,四位年轻干部以访谈的方式,围绕完善新能源人才数据库、搭建供需平台、助力用工需求、助企纾困等方面,就如何积极参与,主动融入我市“新能源之都”建设大潮,畅谈了思考与感悟,彰显了责任与担当。

青春力量:以“四大四促” 淬内功提本领

为进一步深化对人才引育和就业创业工作的认识,把握发展阶段性特征,今年以来,中心组织开展了以“深度调研强短板,精准服务促发展”为主题的“四大四促”活动。在第四篇章,中心副主任王杏梅宣读了《关于进一步推动开展“四大四促”活动的倡议书》,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扎实开展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练兵”活动,勇敢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为积极响应倡议,活动现场举行了“助力‘新能源之都’建设人就青年先锋队”成立仪式,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苏叶为先锋队授旗,年轻干部通过铮铮誓言表达出要立志为我市“新能源之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

青春寄语:年轻同志要争做新时代青年

在第五篇章,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竹林向在场的年轻干部送上成长寄语。王局长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心得感悟,他指出,“五四精神”在新时代依然闪耀着光芒,希望广大青年要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号召广大年轻同志要敢哭敢笑,勇于探索,乐于求知,无惧向前,拥抱新鲜,永远做心中有光、肩上有责、脚下有路的新时代青年。

青春飞扬:强国一代有我们在

在活动的最后,中心年轻干部共同唱响《强国一代有我在》,用动人歌声深情礼赞奋斗追梦新时代,发出青春誓言。

沙龙结束后,市人就中心还在现场设置政策咨询台,组织开展了“服务新能源企业专场政策咨询”活动,面对面为园区相关企业答疑解惑,提供包括人才引进、就业见习、就失业登记、就业援助、创业扶持、技能培训、失业保险等咨询服务,现场共接受咨询服务50余人次。

愿将黄鹤翅,一借飞云空。下一步,市人就中心广大年轻干部将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开拓创新,不负重托,在我市“新能源之都”建设这个新时代新征程的新赛道上打上更强人就青春印迹。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