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建设 >> 内容
国家统计局常州调查队开展“悦读畅想 共话清廉”青年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5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结合常州市“书香常州·公益阅读领读行动”部署要求,5月6日,国家统计局常州调查队以“悦读畅想 共话清廉”为主题,开展青年读书分享活动。

沉浸阅读,让心灵沉静。在快节奏的生活和信息爆炸的时代,唯有读书让人宁静。活动的开始,与会青年干部集体阅读自己喜欢的书籍,通过集体沉浸式阅读,在轻松惬意的氛围中,与一本好书相遇,让内心平复、让心灵沉静。大家在忙碌的工作中享受一小段读书时光,在书中遨游,从文字中领略世态万千,汲取精神营养,感受文字力量,找寻更好的自己。

互动交流,让思想碰撞。书香汇成墨海,阅读触碰心灵。与会青年干部从“阅读一本经典好书”入手,通过对《为什么是中国》《激荡三十年》《罪与罚》《慢一点也没关系》《第七天》《曾有少年时》等书籍的赏析,结合自己的工作与生活,分享阅读感悟,并朗诵其中喜爱的片段,通过彼此间的畅谈与分享,感受心灵与思想的碰撞,较好地展现了青年干部踔厉奋发的昂扬姿态和精神风貌。

集体谈话,让信念坚定。在场青年干部集体观看了《扣好廉政的第一粒扣子》《初心日记》《虚位以待》系列廉洁教育微短片,从短片中感受到腐败与清廉只在一念之间,必须时刻绷紧廉洁自律弦。队党组书记、队长薛建伟对全体青年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大家坚守纪律红线、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作为年轻干部,要把握好人生的每一个关卡,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本色。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