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建设 >> 内容
党建引领促实干 担当作为获荣誉
发布日期:2023-05-15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执法一大队荣获“常州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常州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执法一大队主要从事安全生产行政检查、行政处罚等工作。近年来,执法一大队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市应急管理局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大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执法与服务并重,圆满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建引领,激发队伍活力

执法一大队积极践行“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思路,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执法一大队牵头组建全市安全生产执法专业小组,引领全市应急管理执法队伍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质量。同时积极开展执法帮扶活动,促进基层执法人员能力素质提升。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和无偿献血活动,并积极组织参加市应急管理局理论宣讲暨知识竞赛,荣获团体一等奖。


积极作为,推进精准执法

执法一大队坚持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严格按照市应急管理局、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工作要求,常态化聚焦危险化学品、金属冶炼等高危行业领域,开展精准执法,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2022年共检查企业140家次,排查事故隐患200余项,其中重大事故隐患5项,隐患整改率100%,所办理的案件获省应急厅“2022年优秀案例”、市司法局“2022年度优秀行政执法案卷”。会同生态环境、消防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16次,组织安全生产集中执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


助企纾困,厚植为民情怀

执法一大队始终秉持执法为民的理念,坚持在服务群众中走在前头、主动作为。牵头组建信用修复党员先锋队,起草《常州市安全生产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清单》,开展以案释法、信用修复等安全生产助企服务。2022年,共服务企业30余家,指导企业办理信用修复6家。参与录制常州市全民安全教育系列直播;会同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对上市后备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线上+线下”安全教育宣讲,推动企业提升安全意识,实现安全发展。


每一份荣誉,都是集体奋进拼搏的力量,见证了应急执法人的奉献和担当。执法一大队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532”发展战略,坚守执法底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常州“建设新能源之都、冲刺GDP万亿之城”贡献执法力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