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建设 >> 内容
常州新添地方性法规宣传“生力军”|常州巾帼法宣联盟成立
发布日期:2023-05-31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30日,常州巾帼法宣联盟成立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在市行政中心群贤堂及分会场进行。

常州巾帼法宣联盟是由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委、市妇联、市法宣办指导,市人大机关妇联牵头成立的一支法宣团队,首批成员单位包括市人大机关、中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单位的妇联和市律师协会女工委。

常州巾帼法宣联盟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八五”普法决议及《关于全面推动地方性法规进入执法纳入监察融入司法列入普法工作的决定》,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地方性法规及与妇女儿童家庭有关的法律法规的宣传宣讲,助推“法治常州”建设,助力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活动主会场,与会领导向巾帼法宣联盟授旗,并为首批巾帼法宣联盟地方性法规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聘书。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负责同志介绍了常州市地方性立法开展情况,市妇联、市法宣办领导对联盟成立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宣讲员对我市首部实体法——《常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进行了宣讲。



在活动两个分会场,另外两位宣讲员分别为天宁区焦溪小学的同学们宣讲了《常州市焦溪古镇保护条例》,为钟楼区北港街道月季路社区的居民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和《江苏省家庭教育条例》。

常州巾帼法宣联盟的成立,意味着常州地方性法规宣传新添“生力军”。在今后的工作中,联盟将通过有规模、有内容、有影响、有效果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增进人们对妇女儿童权益的重视,对我市地方性法规的了解,积极参与到法律法规的宣传、执行、推广和适用中去,为提高全民法律素养和广大干部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推进我市“532”发展战略,奋力冲刺GDP万亿之城贡献力量。

市人大机关、中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常州律协女工委有关同志,各市级机关、高校妇联主席及首批巾帼法宣联盟地方性法规宣讲团成员参加活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