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建设 >> 内容
常州市举办2023年基层团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9-28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团十九大和团省委十六届三次全会各项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基层共青团工作,常州市委组织部、共青团常州市委于9月25日一27日在常州市委党校举办了2023年基层团干部培训班。全市乡镇 (街道)团组织负责人、直属高职院校团干部等65人参加培训。团市委书记室、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李季航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设置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红色观影、青年讲堂等环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邀来自团省委组织部、市委党校的领导和专家授课,多层次、多维度为学员传授理论知识。

学员们参观了漫柏人才公寓、实地感受“青春留常”背后的五位一体模式,走进“常州三杰”青少年主题学习空间,在“沉浸式”’“互动化”的体验中感知历史、感悟精神。

学员们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围绕区域化团建(党建带团建/校地共建)和基层专、挂、兼职团干部的选拔、培养、管理和作用发挥等分组展开热烈讨论。在青年讲堂环节,16名学员代表聚焦促进团的组织建设、工作力量充实、运行机制创新,提升“三力一度”,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等主题交流经验、分享心得。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