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建设 >> 内容
市残联成立青年工作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10-08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更好地激发市残联青年工作活力,9月1日下午,市残联召开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机关党总支书记刘洪俊讲话,市残联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播放了展示市残联青年风采的PPT,从党建引领到志愿服务、从疫情防控到社会动员、从阵地建设到入户访视,处处都有青年的身影,处处都有青春的担当。

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红宣读了《关于成立市残联青年工作委员会的通知》。

刘洪俊对青工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青工委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增强组织力,充分发挥青工委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独特优势。要始终坚持党对青工委工作的领导,在市级机关工委和团市委的正确指导下,充分发挥好引领凝聚、组织动员和联系服务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整合资源、高效运作,带领残联青年在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新征程上建功立业。

二是增强引导力,持续提升青工委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要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推动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引领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三个务必”,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三是增强服务力,不断开拓青工委工作发展新局面。要始终把服务青年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倾听青年的意见和建议,维护青年发展权益,积极帮助青年解决实际困难,努力为青年发挥作用、成就事业、实现价值搭建舞台,不断增强青年的认同感、使命感、获得感。

最后,刘洪俊寄语全会青年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担负新的使命,以全面过硬的素质能力展现新的作为,以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争创新的业绩,以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投身到残疾人事业的火热实践中,在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中昂扬奋进、再立新功,绽放绚丽的青春之姿!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