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建设 >> 内容
国家统计局常州调查队开展“奋进新征程 青年勇担当”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16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在前头、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的示范引领作用,帮助青年干部更好地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实干担当、善作善成的奋进力量。根据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相关要求和党支部活动安排,近日,国家统计局常州队组织开展“奋进新征程 青年勇担当”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

一、专题学习,学思想铸忠诚

青年干部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关于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内容。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内容,既是开展经济建设的重要立场,也是开展社会建设的重要原则。通过领读学习,青年干部领悟了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意义、新时代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点任务等重要内容,进一步夯实理想信念的根基,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观看视频,树观念锻品格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新时代先锋栏目视频,《叶兴旺——挑起山村的希望》和《程相文——一粒种子的长情》。通过榜样的力量,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里,时刻用新时代的标尺审视自己,完善自我,努力练就更敏锐的眼光思维、更宽广的格局视野、更高强的能力素质、更自信的胸怀气度、更坚毅的意志品格,主动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大势,不断在新征程的熔炉中锻造自己,在工作岗位上起模范带头作用。

三、互动交流,守初心担使命

青年干部们围绕摘编学习的主要内容和新时代先锋视频的精神力量,结合本职工作,畅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与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的青年理论学习不仅锻炼了党性,坚定了对党的忠诚,同时也收获了知识,收获了成长。日后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政治导向,深入基层一线。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确保调查研究走深走实,着力反映重点难点问题以及“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青年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动力。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