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建设 >> 内容
市社保中心开展2023年青年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5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强年轻干部思想建设,找到正确的工作方向和生活方向,10月23日下午,市社保中心联动常州市德安医院、常州外国语学校、太平洋寿险常州分公司三家党建联盟单位共同举办“向阳成长——疗愈职场情绪”青年沙龙活动。
      活动邀请常州市德安医院副主任医师、国家心理治疗师高婷叶为现场青年带来《压力与情绪管理》的讲座。高医生从压力的影响、压力的管理与应对技巧等内容为大家做科普。从生理角度,讲述心身一体化的影响过程,引导青年人认识压力事件下的负面情绪对身体健康的影响;激发大家自我关怀的意识;普及应对压力的情绪管理技巧,倡导大家关注心理健康,做好守护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随后,现场开展团体沙龙活动,借助OH卡、绘画、团体游戏等形式来帮助大家更好地表达内心情绪,增进自我认识,找到困境出口,增强心理支持,提升应对技能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团队凝聚力。


      此次青年沙龙活动聚焦心理建设,对年轻干部的心理压力进行了有效调适。后期,中心将持续探索更多形式健全干部综合素质、促进队伍全面发展,充分发挥好党建联盟心理疏导队、青年沙龙等作用,帮助年轻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更好的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