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建设 >> 内容
百年青春 炙热你我!“利群·奋进”青年学习社线路首发!
发布日期:2023-11-17 浏览次数:  字号:〖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11月17日,纪念《中国青年》创刊100周年主题团日暨“利群·奋进”青年学习社线路发布活动在恽代英纪念馆举行,各界青少年代表6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中国青年杂志社指导,中共常州市天宁区委、共青团常州市委主办,共青团常州市天宁区委、常州市天宁区天宁街道党工委、常州三杰纪念馆承办。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传承“常州三杰”革命精神,现场启动了《中国青年》与“常州三杰”主题展进青年活动。团市委将用好用活各类阵地资源,通过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三馆联动,广泛开展百场三杰主题巡展、青年讲师团宣讲、实践研学进青年活动,进一步引领广大青少年铸牢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挺膺担当。

作为共青团中央机关刊物,《中国青年》于1923年10月20日由恽代英担任首任主编在上海创刊,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历史最悠久的、迄今仍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红色主流期刊。在《中国青年》创刊100周年之际,团市委、天宁团区委以“追寻青年的楷模恽代英”为主题,创新推出“利群·奋进”青年学习社线路。

“利群·奋进”青年学习社线路是常州共青团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创新载体。线路以恽代英住地为实境课堂,以“书社集市”“书社学堂”等青年学习社为枢纽,通过提炼恽代英同志“信仰”“力行”“正身”“无畏”等关键标签,在沉浸式学习中开启穿越问答、廉洁寄语、时空对话、情境演绎等互动体验,引领青年情境式感受恽代英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励团员和青年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常州实践”。

据悉,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团市委坚持就近就便原则,创新建设“利群·奋进”青年学习社线路等10家阵地载体,开展主题展览、青年讲师团宣讲、实境微团课等“沉浸式”学习120余场,引导团员和青年在考察国情、观察社会、体验生活、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中,铸牢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挺膺担当,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新”更“走心”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