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建设 >> 内容
常州市妇联联合举办第14期“学习二十大,建功‘532’”(妇联干部“领头雁”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11-18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妇联干部能力水平,推动妇女儿童工作创新发展,11月15日-17日,由市委组织部、市妇联联合举办的常州市第14期“学习二十大,建功‘532’”(妇联干部“领头雁”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来自市、区、镇(街道)、村(社区)妇联,新领域妇联,市级机关高校妇联的100余名妇联干部参加培训。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董彩凤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重要论述,奋力推动常州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就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重要论述,提升履职能力,创新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讲专题党课。市委党校经济管理教研室教授朱红涛以《全媒体时代的舆情引导和媒体沟通》为题,从全媒体时代舆情引导和媒体沟通的时代背景、焦点和战略方向三个方面,引导学员深刻认识舆情引导的重要性以及全媒体时代媒体沟通给基层工作带来的挑战和机遇。中华女子学院妇女口述史研究中心主任李慧波以《贯彻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提升女干部能力水平》为题,系统传达学习了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分享了关于女性成长发展和提升领导力的全新思考和见解,给学员们带来很多启发、收获。 江苏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唐金玲教授就妇联组织如何让工作更加贴近群众、更好服务群众为主题,为学员们带来了《加强党建引领,提升群众工作能力》课程。就各级妇联如何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在新能源领域“发、储、送、用”产业链上岗位建功,邀请了市工信局副局长薛庆林,围绕《加快建设“新能源之都”——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的常州新实践》进行专题授课。 

       本次培训班还设置了分组学习环节,学员分为七个小组就习近平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等进行了学习、交流、研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