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建设 >> 内容
不负芳华,砥砺前行——市委统战部举行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暨“统战•青年成长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4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为进一步激发全市统战系统青年活力、凝聚干事创业向心力,市委统战部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暨“统战•青年成长营”活动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出席活动。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章卫忠宣读了市委统战部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文件,明确了青年工作委员会的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工作原则和运行机制。

 市委统战部青年工作委员会是市统战系统青年工作的组织机构,是党关心和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是共青团工作的有效补充。作为市统战系统青年干部共同学习之地、交流思想之地、传递温暖之地、团结活泼之地,日常工作由部机关党委和干部处共同承担,突出抓好教育引领、组织带动、关心服务等职责。

 仪式结束后,组织开展“统战•青年成长营”活动。来自统战系统6名青年代表,围绕“新能源之都建设如何行稳致远”“如何同心聚能助力新能源之都建设”两方面分别上台进行交流展示,讲思想、谈认识、话感悟、提建议,充分展现了统战系统年轻干部乐学善思、勤奋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勇于担当、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委机关,市工商联、侨联、台联、民宗局机关近50名年轻干部参加活动。大家反响热烈、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充分运用青年工作委员会这一组织平台,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组织建设和各种活动中,努力在实践锻炼中提升能力、磨练品质、展示形象,讲好青年故事、激发青春梦想,在助力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中展现统战年轻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