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作风 >> 基层动态 >> 内容
市人就中心召开2023年度党的建设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9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全市新能源之都建设推进大会和省、市人社工作会议、局党建暨作风建设推进会的部署要求,结合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323日下午,市人就中心召开党的建设暨作风建设会议,总结表彰2022年度的发展实践和丰硕成果,深入分析研判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共同谋划2023年跨越发展的愿景和路径,进一步推动中心上下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抢抓机遇、扎实工作,为推动人就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为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贡献更强力量。市人就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表扬了中心2022年度考核评先推优结果,分管主任向党总支书记递交责任书,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向分管主任递交了责任书,4个科室作了交流发言,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折翼的头雁》。

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苏叶对2022年度中心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就2023年中心党的建设及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并传达了王竹林局长在全局党建和作风建设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中心的每位干部职工都要“扪心自问”,要经常反思思想上有没有“惯性”、“任性”和“惰性”,要全力答好修身之卷、民生之卷、发展之卷。

苏主任指出,2023年,人就中心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站位高、落点准、结合紧、措施实”要求,积极探索实施“党建引领提升工程”,通过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全面强化党建“引领力”、释放初心“源动力”、绽放暖心“服务力”、增强队伍“战斗力”、激发发展“创新力”,让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人就事业,以高质量党建不断推动中心人才引育和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具体要抓好五个方面:一是要锤炼鲜明政治品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严明政治纪律规矩。二是要锻造锐利思想武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魂,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建强学习教育阵地。三是要构筑坚实战斗堡垒。开展支部建设提升、干部能力提升和服务效能提升三大行动。四是要打造“廉洁人就”品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五是要凝聚强大发展合力。推动党群协同发展,提升文明实践成效,开展结对共建帮扶。

会议最后,苏主任还就下一步的工作指出了三个方向,一是工作上要上水平、争前列;二是创新上要求突破、创唯一;三是队伍上要提能力、做专家。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