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讲堂 >> 先锋展示 >> 内容
巾帼“应急人”——常州应急管理战线绽放铿锵玫瑰
发布日期:2023-03-07 浏览次数:  字号:〖
 

王漪,市安委办综合协调处副处长,自2004年大学毕业后便加入了常州应急管理大家庭。在这19年里,她见证了常州应急管理事业的创新和发展,完成了从“安监人”到“应急人”的蜕变,先后从事危化品监管、行政服务、培训考试、宣传教育、综合协调等相关工作。她始终坚持“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做事原则,“严以律己、诚以待人”的做人原则,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应急人的责任与担当。


学无止境,奔跑在阳光下

为了适应不同岗位的工作需求,她坚持勤学多思,钻研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利用业余时间,主动学习安全工程和公共管理专业知识,取得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证和公共管理硕士。一路走来,她用踏实与勤奋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她总是谦虚地说:“我很平凡,但我很努力,学海无涯而生有涯,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

砥砺前行,脚踏在大地上

在办公室里,不问白天与黑夜,随处可见她那埋头苦干、不知疲倦的身影。在从事危化品监管工作时,她认真研究企业工艺、安全现状,看安评,学设计,跑遍企业生产现场的角角落落。在从事行政服务工作时,她编制危化品生产许可和建设项目安全审查要点、指导手册和规范文书,撰写论文《常州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构建研究》,被国内多家学术网站转载。在从事培训考试工作时,她创新提出“精准考培”工作模式,撰写调研文章《浅谈危险化学品特种作业人员培训考核精准管理》在《安全》杂志上刊登。在从事宣传教育工作时,她牵头制作市安全文化教育体验馆VR展馆,荣获应急管理部2021年度“优秀互动作品”奖;制作安全警示教育微电影《幸运之兆》,荣获2021年度江苏省青年安全创意微视频和融媒体作品征集大赛三等奖。在从事综合协调工作时,她全程跟踪协调“建设祥和美好、安全稳定的现代化常州”2022年度6大工程98项具体项目(工作),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全市公共安全体系建设,撰写创新做法刊登在市委《开创》杂志2022年第6期,该项目荣获2022年度全市市域社会治理创新优秀项目二等奖。

不忘初心,绽放在时光里

她深知群众之事无小事,每天面对企业和群众来电来访时,坚持做到热心、耐心、细心,对待每个人、每件事,尽力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疫情期间,她主动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无偿献血、爱心捐款等活动,曾被“江苏应急与管理”公众号报道,被市委组织部通报表扬。


多年来,王漪先后获得“市级机关优秀团员”、“市局优秀共产党员”、“市安全生产先进个人”、“全省应急管理新闻宣传暨学报用刊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19年如一日,她耐得平淡、舍得付出、默默坚守,用实际行动谱写无悔的青春。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