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作风 >> 内容
常州市档案馆召开2023年作风建设大会
发布日期:2023-02-06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3日上午,常州市档案馆召开作风建设大会,市档案馆和市档案博览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城管局成员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对2022年度考核优秀和获得嘉奖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馆领导分别为先进个人颁奖。获奖人员代表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作表态发言,宣传开发处和市档案博览中心分别就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市档案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中心大局,致力坚定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聚力“党管档案”体制优势发挥,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大力提升档案基础建设水平,努力加强档案资源体系建设,倾力加大档案公共服务供给,强力推动档案宣传创新发展,着力实施档案安全防护工程,接力开展档案信息化转型,发力建设更高水平人才队伍,奋力推动新时代常州档案事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令人喜乐的丰硕成果,为“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作出了档案贡献,是常州档案事业发展历程上浓墨重彩的一年。

会议要求,时刻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坚持不懈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优异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一是要突出“严”字当头,把作风建设作为永恒课题。在提高工作标准要求上、在讲究诚信立身立德上、在沉下心气戒骄戒躁上下功夫。二是要突出“学”字为先,把勤奋学习作为成事之基。激发学习是对自身最佳的投资、最好的美容师、最强的生产力的主观动能。三是要突出“干”字为重,把干事创业作为人生追求。树立把建功立业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最高追求、把真抓实干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最好体现把争创一流作为工作的最高标杆的人生信条。四是要突出“纪”字为尺,把遵规守纪作为最高操守。严守心中有所敬畏、按照制度规矩办事、规范自己言行举止的纪律红线。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馆干部职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好、两个服务”目标要求,积极融入“532”发展战略,以新馆搬迁为契机,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聚焦新任务,吹响敢为敢闯创新篇、团结奋斗向未来的时代号角。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