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快讯 >> 内容
市科协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1-23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主题教育活动安排,119日,市科协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任洪兴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主题教育第六联络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科协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组成员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党中央精神上来,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另外,会前还充分征求广大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党组书记与单位每名同志、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全体人员都深入进行了谈心谈话。党组班子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认真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上,任洪兴代表市科协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中,大家紧扣会议主题、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点出问题、明确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

任洪兴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工作要求,不断开创科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要从深学习,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二要从实干事,不断推动事业发展。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深入推进“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等重点工作,为常州万亿之城再出发贡献科协力量。三要从严治党,不断深化自我革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