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悦读书香 >> 读书动态 >> 内容
读书修身 悦享书香——人社局考培中心组织开展读书系列活动
人社局考培中心组织开展读书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20 浏览次数:  字号:〖
 

 诗人歌德说:“读一本书,就是在和高尚的人谈话。”宋代著名理学家朱熹说:“为学之道,莫先于穷理;穷理之要,必先于读书”。书籍是提升一个人身心修养和能力素质的营养品。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组织开展“悦享书香”读书系列活动。4月19日,中心邀请常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常州大学国学研究院张戬炜院长,为中心员工现场讲述常州革命先烈——瞿秋白的身世与历程。

 张院长是常州著名文化学者,对常州地方文化研究有很深的造诣,他以常州地方文化研究为主题出版了多部文学作品,对发扬传播常州文化贡献诸多。他的讲述风趣幽默,引人入胜,发人深思,对我们了解瞿秋白革命先烈对中国革命的贡献、对中国共产党早期运动的影响有着深刻的意义,对瞿秋白先生的身世更是听到了以前未了解的史实,大家听的都入迷入定,讲述结束时,纷纷举手与张院长就“秋白之路”交流互动。

 考培中心读书系列活动贯穿全年,分三个阶段:世界读书日前夕,配合我市“秋白读书节”,读一本关于瞿秋白的书;8月,开展“品味书香,清风随行”活动,重点放在廉政文化方面;11月份,重点放在弘扬中国传统文明方面。旨在促进考培中心广大职工干部通过听书交流,洗涤灵魂,积淀素养,拓展视野。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