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园地 >> 经验交流 >> 内容
市国土局三个“结合”激发党建新活力
发布日期:2018-11-21 浏览次数:  字号:〖
 

 创新党建工作载体,既是激发基层党建活力的有效途径,也是提升国土党建工作水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一个重要手段,2018年以来,常州市国土资源局钟楼分局将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融于具体的载体中,突出“三个结合”,化有行为无形,变抽象为具体,让党建工作有声音、有活力、见成效。

 将党建与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识形态深化教育相结合,制定《全年干部职工培训学习计划表》,组织开展了“重走一大路”信念教育、“诵读红色经典”实境课堂、“不忘初心学三杰牢记使命守国土”专题道德讲堂、“中国共产党党史”专题党课等学习讨论活动21次,不遗余力压实“政治责任”。

 将党建与业务提升相结合,举办了执法监察、低效用地再开发、村庄规划、三调等业务培训12次,全面提升干部职工业务素养,全力以赴落实“岗位责任”。

 将党建与工会、团支部活动相结合,组织开展了“铲雪除冰”志愿服务、“馒头里的年味”迎新年、“国土飘书青年”阅享读书、“共叙鱼水情”八一慰问、“党的知识应知应会”知识竞赛、“九九重阳节”慰问演出等丰富精彩的活动,调动了职工的积极性,提高了分局的凝聚力,展示了基层党组织积极向上的精神。健全了困难党员、老党员和党务干部关怀激励机制,走访探望了生病职工、困难职工等12人次,组织策划了一次募捐活动(筹得善款14200元),受到了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钟楼分局党总支坚持党建工作“三个结合”理念的主动探索,让系统干部职工在学习、感悟、实践的过程中更深地领悟了初心与使命,从而凝聚了更多高质量发展的合力。2018年以来,通过党建引领,全年共收到常州嘉展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州三乐工具有限公司、常州钟楼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和港云投资建设有限公司送来的5面锦旗,树立了较好的国土队伍形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