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悦读书香 >> 读书动态 >> 内容
常州广播电视台深入学习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践行“四力”教育打造广电铁军
发布日期:2019-04-26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广播电视台紧紧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必须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4月26日上午,常州广播电视台举行“践行‘四力’教育 打造广电铁军——2019‘书香广电’第四届读书节主题活动”,就是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中央省市宣传部关于开展“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工作的要求,以提高政治能力为根本,以增强专业本领为关键,以锐意创新创造为紧要,以锤炼优良作风为基础,把战场选择在一线,把考场定点在一线,把现场推进到一线,苦练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不断在政治上、能力上、作风上强起来,为更好完成新时代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实保障和有力支撑。

 常州广电坚持“深耕本土、深化改革、深度融合”战略,不断探索符合自身发展实际的转型升级之路。强化舆论引导,《常州智造》《潮涌龙城》《我是江南第一燕》等一批深度报道彰显主流媒体影响力;注重节目创新,先后推出《经济新壹周》《龙城先锋》《双城记》《天南海北常州人》等等新栏目;突出媒体融合,打造新闻指挥平台和常州手机台,组建融媒体事业部、设置融媒体记者站,布局无线常州户外终端,扩大“广电无处不在”的传播力;推动城市外宣,制作播出30多部讲述常州故事的纪录片和影视剧;首选社会效益,发起牛奶暴走、鸡蛋毅行等慈善行动、坚持“蓝动常州”“青苗教室”等媒体公益。坚守对这座城市的发展负有责任担当的自觉与情怀,自加压力、克难求进,在节目创优、经营创收、改革创新等方面走在了全省全国城市台的前列。

 面对“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新课题,深刻体会,内容是根本、人才是关键、实践是基础、学习是桥梁。常州广电已连续举办四届“书香广电”读书节,今年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要求,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在全市遴选了12家党建先进、业界先锋单位开展结对共建,一为采访调研更深入,二为新闻报道更贴近,三为党建互动更高效,四为合作共赢更持续。同时在推进深入学习体系化建设中,成立广电全媒体传播学院,聘请8位专家客座教授,建设一所符合城市广电发展实际,具有城市媒体融合传播特质的实用型全媒体传播培训组织——常州广播电视台全媒体传播学院,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深度讲学,同时为城市台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出谋划策,助力常州广电早日成为区域性新型主流媒体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