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作风 >> 基层动态 >> 内容
“省常技大讲坛”第二十九讲、三十讲持续开讲
发布日期:2019-04-03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提高新形势下学校宗教工作能力与水平,3月29日,常州市民宗局政法处处长张行高来省常技作题为“学宗教政策法规做遵纪守法公民”专题讲座。学院副院长牟静、基础部主任包书方、宣传处处长李德伟、安保处处长周云忠、学工处副处长崔启平、基础部副主任许志祥、基础部教务科科长刘艳,以及全院各班级团总支书记近300人,在15号楼阶梯教室聆听了讲座。

 张行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管理宗教事务的主要法律依据、《宗教事务条例》重点内容解读等三个方面,理论联系实际,以生动的案例,为师生作了一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的讲座,并指出学校是境外敌对势力利用宗教进行渗透的重点,要提高思想认识,引导师生加强马克思主义无神论的学习,自觉筑牢思想防线。

 此次讲座对与会人员提高新形势下高校宗教工作和宗教问题的认识,准确把握高校宗教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增强工作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当天下午,“省常技大讲坛”第二十九讲“守护青春 向校园欺凌说不”同时在文体馆面向全校800余名师生开讲,学院师生800余人聆听了讲座。此次大讲坛邀请到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一部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组的汪晓娟作为主讲嘉宾,汪晓娟是钟楼区青少年权益保护中心负责人,中国科学院心理所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研究生,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主要负责辖区涉罪未年人矫治工作和辖区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工作。汪晓娟结合丰富的生活实例和数据说明校园欺凌的对青少年的严重影响,介绍了校园欺凌的主要行为及可能涉嫌的犯罪,分析了校园欺凌背后的原因,从不同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应对校园欺凌的途径和方法。整场讲座非常生动,说服力强,贴近学生的生活,有很强的教育指导意义。同时,钟楼区人民检察院还向学院师生赠送了《毒品预防教育读本》《这世界正在遗忘》等毒品预防与校园欺凌方面的书籍,双方在12号楼101举行了赠书仪式,学院基础部副主任崔东锋、安保处副处长杨亚伟等参加。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