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作风 >> 基层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农业农村局举办首期“乡村振兴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9-04-03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日下午,常州市农业农村局举办首期“乡村振兴大讲堂”,邀请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蔡恒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题开讲精彩第一课。

 蔡厅长围绕继续深化思想大解放、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时代命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之路、谱写好城乡融合发展新华章等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意义,详细描绘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任务和方法路径,并立足省情市情对常州精准定位奋力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前列提出了宝贵建议。讲课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站位高、立意深,内容丰富、语言生动,现场反响十分热烈。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昙云在讲话时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顺应时代发展要求、总揽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深刻把握新时代城乡发展规律、顺应亿万农民新期待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新旗帜和总抓手。

 李局长要求,常州农业农村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当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为重要契机,静下心来强化学习和思考,特别是要认真理解蔡厅长讲课内容,切实加以吸收利用,不断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使命感紧迫感。要深入基层、深入田间地头,在实践探索中找准常州方案、常州路径,因地制宜抓牢工作着力点,不断积聚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合力。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农”工作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督查督促,确保全市农业农村系统上下合力、同步用力,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统筹做好当前工作,特别是围绕“农业重大项目推进年”活动,找亮点、求特色、建品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农业重大工程、重点项目有力有序落实到位,切实抓牢乡村振兴主动权。

 从今年起,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研究决定设立“乡村振兴大讲堂”,讲堂紧扣中央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委“1+8+3”工作要求,内容紧贴“三农”政策宣讲、乡村振兴规划解读、农村改革创新宣传等多个方面,每季度邀请省内外专家学者和领导干部开讲,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帮助全系统上下不断革新工作理念,充分拓展视野眼界,切实提升改革创新的能力和水平。

 辖市区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我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首期讲堂。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